2021年11月12日

“监督一点通”营商环境监督平台/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/举报投诉一键直达

By 小情绪

打造优良营商环境,倾听企业心声,“监督一点通”营商环境监督平台,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。

群众及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监督一点通平台,平台分为人民群众入口和市场主体入口。

1.人民群众入口

人民群众入口民众可以了解到身边的小微权力如何运转;办事遇到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时可以进行检举举报。

进入人民群众入口后,选择所属区市,即可进入区市分平台,分平台中包含“粮食购销监督”“疫情防控监督”“小微权力清单”“社会群众监督”“事项公开”“典型事例选编”六个入口。

  粮食购销监督

可以反馈粮食购销问题,需要填入姓名、手机号、所属区镇等相关信息,可以文字、语音、图片、视频上传需求;也可选择匿名上传。确认提交后会生成查询码,可通过查询码查询反馈结果。

  疫情防控监督

反映问题:可以反馈疫情防控问题,需要填入姓名、手机号、所属区镇等相关信息,可以文字、语音、图片、视频上传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求;也可选择匿名上传。确认提交后会生成查询码,可通过查询码查询反馈结果。

监督提示:可查看疫情防控监督指南,了解防疫监督重点,了解重点场所、重点单位、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。

工作动态:可以查看疫情相关部门的工作动态,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。

典型案例:可以查看各地疫情防控不力的处分通报。

  小微权力清单

选择想了解的区镇,即可查看。

  社会群众监督

  • 阅读网上举报须知后,可进行署名举报或匿名举报,根据“分级负责、归口办理”原则,须按照被举报人属地和级别,选择响应的举报网站进行举报。

 署名举报须填写举报人姓名、身份证号、联系方式、现居住地址,被举报人姓名、单位、职务、所在地区、职级等信息及举报内容(可提交附件)。

 匿名举报无需填写举报人信息,只需填写被举报人信息及举报内容(可提交附件)。

  • 可以查看相关法律法规
  • 输入查询码可查询举报结果,查看答复内容。
  • 可查看相关举报处分案例。

  事项公开

点击地图选择市区村镇,即可了解当地简介、荣誉、规章、党务、财政情况及重要公示。

  典型事例选编

可查看廉勤监督案例,也可输入内容查询案例。

2.市场主体入口

市场主体入口可以检举和举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官不为、吃拿卡要、推脱敷衍、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。分为“政策直通车”“廉通企业”“诉求直达”三大板块。

  政策直通车

公开涉企管理运行图和相关正商交往正负清单、查找到政策计算器、财政专项资金申报等惠企服务链接。

权力运行图:选择区域和部门可查看各类涉企权力的运行过程和防控举措,流程图形式展现。

交往清单:可查看各市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,了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过程中,哪些“可以为”、哪些“不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为”。

政策一键搜:可查看政商交往的相关规定和各类涉企惠企政策。

服务平台:整合政策计算器、财政专项资金申报平台、政策图解和当地现有涉企服务平台的在线入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政策计算器

政策计算器:快速智能匹配企业政策;

政策检索:可通过申报地区、申报时间、发文部门或直接文字搜索查询政策;

政策图解:通过图片形式快速读懂各地各类发展规划;

申报导航:搜索关键字可快速跳转申报入口;

政策英文版:   政策英文翻译版。

  廉通企业

搭建企业之间廉洁共建、政企之间相互交流和企业廉勤监督的窗口。

廉洁生态圈:企业可发起或加入各行业重点企业的廉洁生态圈,共同营造公平、公正、廉洁的市场环境。

亲清政商汇:可报名参加各地政企组织开展的互助交流活动。

清风连万企:廉勤监督员登录窗口。

  诉求直达

企业反映营商环境问题的直通车

检举举报:可以上传文字、语音、视频、图片等,和检举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廉洁、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。

投诉建议:反映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,提出意见建议,进行政策咨询,反映党员干部、公职人员不作为、乱作为的问题。可选择是否匿名、公开。可查看处理结果。